close
常常很多時候,我會有一種錯覺:在這個家到底誰是老大?

為什麼身為老么,卻要懂得比老大多?
為什麼別人是小妹任性,我家卻是大姐任性?
為什麼有人就是想當老大卻又只想擔最輕的責任?
為什麼有人就是很理所當然覺得應該要被伺候?

我不是愛計較的人,
家人也確實也沒什麼好計較的,
可是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很囂張?


我知道從台中回台北很累,
我可以體諒也可以理解,
但是再怎樣累也應該先把份內的是做好不是嗎?
這是很基本的道理吧?


昨天媽媽已經先說了,
趁還有精神先把床舖一舖、弄一弄。
都已經先講了,為什麼還要裝死?

我是事情都弄好才開電視,
為什麼要趁機數落我?

再次提醒你趕快去弄床舖,
結果你竟然說:" 我難得才回來,你本來就要幫我弄。 "

我真的很想說,
如果你回家只是要別人伺候你,
那你可以不要回來。

回家不是給家人增加負擔,
而且這是你份內的事,
為什麼我"應該"要幫你弄好好的?

我不是個小氣的人,
我可以幫你做這些事,
而且事實是每次你回家都看電視看到睡著,
然後都是我幫你舖好床,催你上床睡覺,
可是你卻是用這種態度看待我為你做的事?

所以我這次沒有幫你弄床舖,
你真的很想睡客聽的話就睡吧。


後來媽媽要我幫忙洗碗,
我說:" 為什麼要我洗? 我今天沒在家吃飯。 "

--
是這樣的,
我們家是煮飯的人不用洗碗,
由吃的人輪流負責洗碗的工作,
這很符合公平原則。
--

我提出這樣的抗議很合理,
加上我覺得有人刻意裝死,
我就很直接的說出了我的想法,
沒想到媽媽竟然說我連這點家事都不願意幫忙,
出去玩都很勤勞... 等等

我真的很不想說什麼,
所以我洗了碗。



我終於可以睡覺了,
媽媽竟然衝進房間說:" 你幹嘛不幫你姊姊舖個床? 有這麼愛計較嗎? "

我真的爆發了,
我說:
" 剛剛他還清醒的時候就叫他舖了! 為什麼每次我都要幫他? "
" 而且他還醒著的時候我跟他講,他說我本來就' 應該 '要幫他弄! "
" 又不是沒講過,可是他' 每次 '都這樣,剛剛他那樣說,我才不要幫他! "
媽媽問:" 你沒問他為什麼你應該要幫他弄? "
我說:" 他說他難得回家,所以我' 應該 '要幫他弄! "


我很氣,真的很氣!
如果媽媽還繼續幫他講話我想我會爆炸!

還好,
媽媽立刻把我姊叫起來,
要他自己弄床舖,
還說怎麼會有覺得別人應該要伺候他的觀念... 等等





這樣並不能消除我心中的不平,
因為長期以來就是這樣,
只要有事,媽媽都會先怪我,總是護著姊姊。


姊姊長期都住在外面,
大學是因為唸南部學校,畢了業也不在台北工作,
但是沒道理住外面的就獨立自主,住家裡的就永遠不懂事吧?

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,
我只是話不多,講話比較實在而已,
這樣不代表我什麼都不懂。

女人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動物,
相信他的耳朵遠遠超過他的眼睛,
所以我真懷疑我不個女人 = ="



我真懷疑我有的是妹妹而不是姊姊阿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